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拉脫維亞首位同志元首 外長林克維奇斯當選總統

本文共393字

中央社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今天當選總統,成為該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元首。

法新社報導,49歲外交官出身的林克維奇斯自2011年擔任外交部長至今。此前他曾任職於拉脫維亞廣播電台(Latvijas Radio)擔任外國新聞分析師,也曾在國防部及總統府工作。

在現任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決定不尋求連任後,將由林克維奇斯接下未來4年的總統職務。

拉脫維亞總統由國會投票選出,多擔任儀式性角色。林克維奇斯當選後表示:「我將盡一切努力,維持我國繁榮與安全。」

林克維奇斯2014年公開性取向,成為拉脫維亞第一位公開出櫃的政治人物。

拉脫維亞始終堅定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主張烏克蘭應加入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恭賀林克維奇斯當選,並稱他是「烏克蘭真正的朋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意志銀行和摩根士丹利預計歐洲央行今年僅降息三次
下一篇
大摩Q1報喜 獲利大增14% 受惠股票業務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