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審查法將上路 基於國安監督外國投資敏感技術

本文共400字

中央社 阿姆斯特丹30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政府今天表示,一項賦予政府權力、以國安為由審查外國技術投資和阻止收購的法律,預計本週生效。

路透社報導,負責監督新投資審查辦公室(Investment Review Office)的經濟事務部長雅得安斯恩斯(Micky Adriaansens)在聲明中表示,已經開設一個入口網站,讓荷蘭公司得以了解可與那家外企往來,以及可以合法出口敏感科技的對象。

這項投資審查法研擬多時,是在荷蘭遭美國施壓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至中國前完成立法。

根據新法,購買重要的荷蘭基礎建設、房地產或技術的計畫都須提交投資審查辦公室,等待辦公室撰寫國安意見給政府參考期間,計畫須暫停8週至6個月。

之後部會首長可對投資計畫增訂條件,甚至駁回。

2010年代外國公司試圖收購荷蘭皇家電信集團(KPN)、塗料商AkzoNobel和消費品生產商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等公司後,荷蘭政府開始起草這項法律,歷經數朝政府完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元隨美債殖利率走高 日圓續跌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