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準台積電設廠旅客增 熊本機場設繁體中文標示

本文共375字

中央社 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營運日本熊本機場的熊本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將在新啟用的旅客航站新增台灣等地使用的繁體中文標示。此舉是看準台積電在熊本縣菊陽町設廠等,來自台灣旅客將增加所做因應。

日本「熊本日日新聞」報導,熊本機場新航站今年3月啟用,站內標示有日文、英文、簡體中文及韓文4種,目前預定近期將在出發及抵達動線等處新增繁體中文標示,熊本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希望對來自台灣的旅客表達我們的歡迎之意」。

熊本縣國際協會表示,中文分成簡體字及繁體字,相對於中國大陸使用簡體中文,台灣及香港使用的是筆劃數較多的繁體中文。

另外,有旅客指出,熊本機場內的韓文標示多有錯誤,機場公司將盡速進行修改。

熊本學園大學外國語學部教授申明直說,希望機場公司方面在採納專家建議的同時進行改善,讓來訪的韓國旅客能愉快使用。熊本國際機場公司負責人員對此表示,「因為未充分確認造成標示出錯,非常抱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室果醬」較勁?梅根為新產品宣傳 反而替查理帶貨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