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 台灣奪分類旅遊目的地第3名

本文共675字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顯示,台灣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拿下第3名。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說,台灣連續多年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表現亮眼,凸顯串聯整合穆斯林旅遊資源有成,整體表現受國際肯定。

由新月評等(Crescent Rating)及萬事達卡合作辦理的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Index, GMTI)今天發布評選結果,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naitons)第3名,僅次於新加坡與英國。

周士弼表示,為展現世界各國有關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建置成果,新月評等與萬事達卡每年合作辦理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評比,主要評比交通運輸、社會治安與信仰自由等對穆斯林文化旅遊具重大影響的指標成果。

他指出,台灣連續多年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表現亮眼,不僅串聯整合穆斯林旅遊資源有成,尤其對於社會安全及信仰自由等面向,台灣整體展現出的友好與尊重均受國際肯定。

周士弼昨天受邀於2023年全球清真旅遊峰會(Halal inTravel Global Summit 2023)表示,台灣為在疫情後擴大推動穆斯林赴台旅遊,特邀請大馬穆斯林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擔任馬來西亞市場的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

根據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新聞稿,艾達婕班於2022年底赴台拍攝觀光宣傳影片,今年6月起將透過馬來西亞全國連鎖電影院廣告、700家屈臣氏連鎖藥妝品牌跨界宣傳及200輛電召車廣告等多元管道,聚焦於穆斯林市場露出台灣觀光品牌,吸引更多穆斯林朋友赴台旅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種通常不受關注的金屬面臨軋空風險 LME表示正在密切監控市場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