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馬工具機展 台灣國家隊凸顯工業4.0地位

本文共826字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馬來西亞國際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登場,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率台灣業者以國家隊形式參展,介紹台灣在工業4.0中發揮的關鍵影響力,盼在亞太地區建立最佳的智慧製造夥伴地位。

馬來西亞國際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從5月31日起到6月3日舉行,精機中心率上銀科技、新環隆、準力、新代、心源和東台精機參展,也在今天展會中介紹台灣的智慧機械和智慧製造公司產品。

精機中心計畫推動室主任高志忠展會中表示,台灣智慧機械和智慧製造公司近年來在全球重要性與日俱增,儼然成為全球解決方案提供商,也是今年展會主要焦點之一。

他指出,台灣高科技勞動力和強大創業生態系統厚實了工業4.0力量,由於兼具全球最密集機械廠聚集地位,台灣成為智慧機械發展理想中心,台灣作為工業4.0領軍力量受到國際關注,

上銀科技在今天的展會中展示具有零背隙、高精度、高速度和扭矩特性的扭矩馬達旋轉工作台(TMRT);同樣專注於反向間隙控制的新環隆公司,展示雙導程蝸輪蝸桿裝置,確保提供高精度和高質量的齒輪裝置。

準力公司則說明台灣具有高精度平面磨床技術,能透過高精度雙面磨削和拋光機製造高精細密度晶片,也能在提高產能和精確電子控制壓力的控制之間取得平衡。

心源公司發表工件裝夾系統及CNC設備檢測工具,說明工件夾持系統解決方案能夠減少機台設置時間,提高生產效率並確保加工件精度,有助延長機器壽命。新代公司則向與會的大馬業者提出包括內置視覺和品質檢測的智慧激光打標機,提供新南向國家業者尋求最新的自動化標記技術。

東台精機推出的鑽孔攻牙中心機則具有移動快速、加工穩定的緊湊型機種特性,搭配高剛性滾柱型線性滑軌,具有優異的切削能力,能結合新南向國家工業發展需要,提升工業製造精密度與製程。

精機中心強調,台灣的機械和製造業持續蓬勃發展,整個行業都能從高效率和高精度的優勢中受益,並借助ICT技術、精密機械和其他關鍵組件的力量,讓台灣邁向更智慧化和更環保的未來,在亞太地區建立起最佳的智慧製造夥伴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