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洲央行總裁:將持續升息 但放緩步調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法蘭克福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由於歐元區通膨仍然「過熱」,歐洲央行將繼續升息,但步伐將會放緩。

法新社報導,拉加德在德國漢諾威(Hanover)舉行的一場銀行業會議上表示:「我們正接近巡航高度,但還沒有到達,這意味我們需要繼續攀升,但速度不再那麼快。」

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受能源價格降溫影響,歐元區5月份通膨率大幅下降至6.1%,但這個數字仍遠高於歐洲央行設定的2%目標。

拉加德說:「通膨還是太高。」

拉加德指出,為抑制通膨,歐洲央行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採取行動,自去年7月以來已將利率提高3.75個百分點。

她說:「真正的問題是:我們還需要調高多少?」

根據拉加德的說法,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能源價格飆升在近期有所回落,但現在更高的薪資要求正成為通膨的重要驅動力。

近來歐洲各地的勞工一直呼籲加薪,以協助彌補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拉加德說,這在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尤為明顯」,近月來德國工會也已實現大幅加薪。

歐洲央行將於6月15日公布下一個貨幣政策決定,觀察人士預計將升息25個基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