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逾千件建案 喊停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由於籌資依舊困難,越南建商已中止超過1,200個房地產建案,總價值約800兆越南盾(340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由於建商舉債過高、新冠疫情遏制不動產需求、加上政府掃蕩貪腐,越南爆發房地產危機。根據越南建設部的統計,已有超過1,800家建商受衝擊,並導致340家公司在今年第1季聲請破產。

越南不動產協會表示:「龐大資源遭到凍結,我們不知道這場危機會維持多久。這些被中止的建案不但無法為社會創造附加價值,反而會帶來許多負面後果。」

該協會表示,越南63個省份和直轄市中,平均每個地方都已中止20個建案。當地報紙青年報1日則報導,兩大直轄市河內和胡志明市分別已有約400個和逾300個建案暫時喊停。

國營電視台VTV引述統計總局數據報導,今年1至5月倒閉的越南房地產公司,比一年前暴增30.4%至554家;新成立的房地產公司數量則比去年同期銳減61.4%,至1,744家。

另一方面,瑞典的不動產業也正亮起警訊,尤其是負債累累的商用不動產業。

瑞典央行1日在半年發布一次的金融穩定性報告中表示,不動產公司正面臨來自利率升高的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北九州市鬧區火警 附近商家無奈:又來了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