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5月製造業連七個月萎縮 金融海嘯以來最長頹勢

本文共1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5月製造業景氣連續第七個月萎縮,彭博資訊指出,這是2009年金融海嘯之後時間最長的連續萎縮期。

ISM於1日公布,美國5月製造業ISM指數為46.9,比4月的47.1進一步下降,且略低於市場預估。指數低於50即代表景氣萎縮。

新訂單指標連續第九個月低於50,主因買家仍在消化超額庫存;但就業指標連降兩個月之後,已經止降回升;不過由於缺乏新訂單,且訂單存量萎縮,因此不清楚企業將願意留住員工多久。

美國5月製造業ISM指數比4月的47.1降到46.9,略低於市場預估。    路...
美國5月製造業ISM指數比4月的47.1降到46.9,略低於市場預估。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波蘭立陶宛聯合軍演 保衛北約東翼最脆弱區域
下一篇
繼上周全球裁員10%後 特斯拉柏林廠再砍400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