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企5月增聘人數高於預期 Fed利率維持高檔機率增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美國5月民間企業增聘人數高於預期,暗示就業市場放緩速度緩慢,可能導致聯準會(Fed)繼續讓利率維持在高檔一段時間。

ADP研究所1日公布,美國企業5月增聘27.8萬人,遠高於路透訪調經濟學家預測的17萬人;4月數據則微幅下修為增聘29.1萬人,先前公布為29.6萬人。

儘管Fed為了抑制通膨,自去年3月來已升息整整20碼,美國就業成長速度也不像去年一樣飛快,但勞動市場卻依然充滿韌性。

勞工部同日發布的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顯示,在截至5月27日止的一周內,共有23.2萬人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比前一周增加2,000人,但不及經濟學家預測的23.5萬人。這同樣反映出美國的勞動市場仍持續緊俏。

另一份由國際人資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CGC)同日發布的報告則顯示,美國民間企業5月已宣布的裁員人數為80,08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今年來已宣布裁員41萬7,500人,比去年同期暴增315%,並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裁員人數36.4萬人。若扣除爆發疫情的2020年,將是自2009年來最高的1至5月裁員人數。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美國5月民間企業增聘人數高於預期,可能導致...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美國5月民間企業增聘人數高於預期,可能導致聯準會(Fed)繼續讓利率維持在高檔。 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