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開平走高 道瓊午盤漲200點 倒債危機解除指日可待

本文共6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1日以平盤開出,早盤在平盤附近震盪,午盤前動能開始加溫,紐約三大指數同步愈走愈高,標普500指數重返4,200點之上。美國眾議院已通過債限法案,將送交參院表決,有望儘速過關,趕在大限到期前讓總統拜登簽署。科技股轉強,加上一連串經濟數據來到「甜蜜點」,都是帶動美股轉強的利多。

道瓊、標普500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紐約午盤時全面走高,道瓊漲200點,那指漲幅甚至超過1%,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5%、台積電ADR漲1%。前一天大跌5.7%的輝達則反彈跳漲4%。

美國聯邦眾議院5月31日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順利通過舉債上限法案,緩解美國債務違約的疑慮,1日送交參院表決,離財長葉倫所說的「大限」之日,只剩四天。

Landsberg Bennett私人財富管理投資長蘭斯柏特說,眾議院通過債限法案是擺脫此事的重要一步,儘管舉債上限問題升高了整體風險,但股市並不是太在意,反映出該問題將獲得解決的預期。

經濟數據方面,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民間企業上月增聘27.8萬人,遠高於市場預估的18萬人,在此同時,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增數也小於市場預期,均顯示出勞動市場仍保有韌性,但ISM製造業指數連續第七個月低於景氣榮枯線50,代表美國經濟並未陷入嚴重衰退,但也沒好到讓聯準會本月繼續升息的程度。

B.Riley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接受MarketWatch電訪時說,現在正處於「甜蜜點」,不會太熱,但仍有「建設性」。

美股1日在午盤前動能開始加溫,紐約三大指數同步走高,道瓊漲約200點。路透
美股1日在午盤前動能開始加溫,紐約三大指數同步走高,道瓊漲約200點。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