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也調漲基本工資 漲幅是比台灣更大的5.75%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澳洲自7月1日起調漲基本工資,漲幅是5.75%,遠高於台灣調漲幅度可能在3.5%左右,試圖在生活成本上升和勞動市場緊張之際支持低薪勞工。

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主席Adam Hatcher周五宣布,新的基本工資是每周882.8澳元(大約580美元或台幣18,000元)。雖然澳洲勞動力僅0.7%領取基本工資,但此一調整對其他津貼會有影響。Hatcher表示,委員會很重視現行通膨率對於勞工滿足其基本財務需求旳能力有何影響,他認為調漲的決定不會對總經產生明顯影響。

消息傳出後,澳元兌美元匯價將0.25%的日內漲幅回吐了一大半,至1澳元兌65.74美分。彭博資訊報導,這意味市場並不預期調漲基本工資會助長通膨,澳洲央行有必須額外升息。

澳洲央行自2022年5月以來已11次升息,將基準利率調升到3.85%,以降低目前大約7%的通膨率。澳洲本周公布了比預期為熱的每月通膨報告,澳盛銀行(ANZ Group)周五上修最終利率預值測到4.35%,意味還會再升息兩次。澳洲央行將在下周二召開利率會議。

澳洲勞工行經央行大門前。路透
澳洲勞工行經央行大門前。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Lane稱通膨回落並非坦途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