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務違約威脅告終!債限法案參院也過了 送拜登簽署

本文共3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繼美國眾議院31日表決通過暫停債務上限、並在2024年大選之前限制政府支出的法案後,參議院1日也批准該案,結束了一場威脅全球金融危機的大戲。

法案現在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他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促成這項協議,距離美國可能發生債務違約的大限日只差幾天。

參議院的投票結果是63票贊成、36票反對,雖然不少議員對部分條文內容有疑慮,但認為還不足以去冒美國違約可能導致金融大混亂的風險。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投票前表示:「如果我們這樣做,就不會違約。這非常非常重要。」

投資人多半判斷美國違約風險已經解除,正把注意力放到其他不確定事項上,例如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基準債券周五在亞洲盤時段下跌,亞股則追隨美股走高,後者的科技股持續強彈。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債限法案,並送總統拜登簽署,解除債務違約風險。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債限法案,並送總統拜登簽署,解除債務違約風險。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部分自民黨成員反對日本央行在重要政治事件前升息
下一篇
德儀上季財報雙喜 營收獲利都優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