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Sony攜手台積電 在熊本打造「半導體銀座」

Sony集團將在熊本縣大規模投資半導體事業。美聯社
Sony集團將在熊本縣大規模投資半導體事業。美聯社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Sony集團將在熊本縣大規模投資半導體事業,已在合志市取得約27萬平方公尺的土地,興建圖像感測器工廠。Sony的現有工廠和東京威力科創九州工廠、全球半導體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正在興建新工廠之間的距離很近。

日經新聞指出,這個聚落將形成日本頂尖的「半導體銀座」。

Sony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社長清水照士表示,「我們已決定取得新土地。我們將展望未來,做好準備,確保成長機會」。這塊土地目前是雜草叢生的休耕水田,但能近距離看到東京威力科創的九州工廠、以及興建台積電新工廠的吊車。

報導指出,合志市和菊陽町交界處的半導體科技園區周邊,是日本半導體產業的主要聚落,象徵著九州矽島的復興。Sony計劃取得的土地面積幾乎與現有的熊本工廠和長崎工廠相當,投資金額可能達到數千億日圓。

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12月造訪問Sony位於菊陽町的工廠。Sony據稱也成為首家支持蘋果推動供應鏈全面碳中和的日本企業。在熊本,蘋果和Sony的合作更加緊密。

熊本縣出身的Sony集團會長吉田憲一郎今年1月在美國受訪時表示,「熊本擁有乾淨豐富的地下水,這對半導體而言至關重要,九州也易於取得可再生能源」。

在台積電決定在熊本設廠的約一年半後,相關產業已進一步深化累積,九州矽島正重現活力,持有台積電工廠營運合資公司JASM股權的Sony,這回大規模追加投資,將加強振興矽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eta財測提醒投資人AI不能馬上賺錢 連累科技股跌一片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