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約六四紀念館將開幕 台北等多地舉行活動悼念

本文共554字

中央社 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將屆滿34週年之際,展覽主辦單位今天表示,「自由中國」的希望繼續存在於曼哈頓新博物館,並展出有關1989年中國鎮壓天安門廣場周圍民主示威活動的文物。

路透社報導,紐約六四紀念館(June 4th MemorialMuseum)將是世界上唯一以六四事件為主題的常設展,此前香港一家類似的博物館在當局施壓下於2021年關閉。

1989年6月4日,黎明時分,坦克開進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長達數週的學生和勞工抗議活動。在中國領導人下令發動軍事行動數十年後,民運人士表示,示威者最初立下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等目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遙不可及。

這座小博物館位於紐約第六大道辦公大樓4樓一個狹小的辦公空間內,收藏著天安門事件的物品,包括旗幟、信件和一件染血的襯衫,以及當時的照片和詳細新聞報導。

現年55歲、當年學生領袖之一的流亡人士周鋒鎖協助策展,他在記者會上說,這是「自由中國的希望」存在的地方。

周鋒鎖說:「因為有希望。不管經歷過怎樣的失敗,經歷過多少的掙扎,這個夢想就在這裡。」主辦單位預定明天舉行開幕典禮。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中國至今都未公布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數,但人權組織和目擊者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海外民運人士正在台北、倫敦、柏林和華盛頓等城市籌辦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