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數據公司:非法影劇平台猖獗 2022瀏覽2150億次

本文共553字

中央社 坎城1日綜合外電報導

反盜版機構表示,雖已在打擊非法的電影、電視節目串流媒體,但數據顯示,非法網站正蓬勃發展,去年瀏覽量高達2150億次。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數據公司MUSO聲稱握有最全面的盜版網站相關資料,根據數據,這個數字在2021年到2022年間成長了18%,涵蓋48萬部影片和電視節目。

MUSO執行長查特利(Andy Chatterley)說:「取得非法內容一如往常十分容易。」

娛樂產業並未放棄打擊盜版,但承認過去的努力都適得其反。針對僅下載少數電影的個人祭出鉅額罰款,顯得業界看起來像是集體罷凌;就算法院下令封鎖網站,往往也是關了這個站、又冒出另一個站,只是在浪費時間。

如今業界將注意力放在「大魚」身上,用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主席麥柯伊(StanMcCoy)的說法來形容,就是那些「靠盜版網站賺進數百萬美元,然後去買超跑的人」。

美國電影協會2017年成立「創意暨娛樂聯盟」(Alliance for Creativity and Entertainment),和全球其他業界團體協調反盜版行動,負責追蹤大型盜版營運商並通知警方。

光是在2023年,創意暨娛樂聯盟就協助關閉西班牙、巴西、德國、越南、埃及、突尼西亞的營運商,每個業者每月都有數以百萬計用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MF:亞洲央行貨幣決策 不須隨美起舞
下一篇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