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空軍模擬AI操控無人機 為完成任務竟殺死操作員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官員上月在倫敦會議上表示,美軍模擬由人工智慧(AI)操控空軍無人機,AI卻採取了「出人意料的策略」,決定「殺害」操作員,以防那人干預它完成任務。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儘管這只是一場模擬測試,沒有任何真人受到傷害,但也顯示人工智慧會為了達到目標而攻擊任何干預它的人。

美國空軍上校暨AI測試及作戰主任漢密爾頓(Tucker Hamilton)5月在英國倫敦舉辦「未來空戰與太空能力峰會」(Future Combat Air and SpaceCapabilities Summit)描述那場模擬測試。

漢密爾頓表示,它被下令摧毀敵方防空系統,並攻擊任何干預這項指令的人。

根據一篇部落格文章,漢密爾頓說,「這套系統開始意識到,儘管它們確實辨識出威脅對象,但有時候人類操作員卻要它別殺死那個威脅對象,但它必須殺死那個對象才能得分。所以它做了什麼?它殺死了操作員,因為那人阻礙它達成目標」。

漢密爾頓說:「我們訓練系統,跟它說『嘿,別殺了操作員,這麼做很不好,你這麼做就會失分』,所以它該怎麼辦呢?它開始摧毀讓操作員和無人機聯繫的通訊基地台,避免操作員阻止它殺死目標。」

主辦這次會議的倫敦皇家航空俱樂部(RoyalAeronautical Society)和美國空軍沒有回應衛報的置評請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2兆軍援能幫烏克蘭打贏俄羅斯?美官員私下不敢打包票
下一篇
制裁TikTok法過關 約8千名美國勞工恐因此失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