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WS全球雲端基礎設施的永續性 助企業降低近80%碳足跡

本文共14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靖媛/台北即時報導

AWS致力於推動雲端自身的永續性發展,透過優化電力供應模式及改善冷卻資料中心的方法來提高資料中心的能源效率,並不斷創新伺服器設計,減少碳排放。

亞馬遜的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全球基礎設施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比最初定下的 2030 年目標提前了五年。截至2021年底,亞馬遜企業運營中的可再生能源採用率已經達到85%,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採購商之一,在全球已經打造了401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可提供超過20吉瓦(GW)的可再生能源,一旦投入運營,亞馬遜的400多個專案預計每年將生產56,000 吉瓦時(GWh)的可再生能源。

此外,亞馬遜還在持續投資與儲能系統相結合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借助儲能系統,亞馬遜能夠儲存其太陽能專案所生產的清潔能源,並且在太陽能不可用時(如夜晚)或高需求時段,保證清潔能源的持續供應。透過延長零碳電力的使用時長,將增強亞馬遜的清潔能源專案對氣候的積極影響。

AWS全球能源、水資源和永續發展方面的負責人Nat Sahlstrom表示,AWS12年來快速發展,在AWS起步時只有4個地理區域,現在全球已經增加到了31個地理區域,有99個可用區以及超過450個分支點。

AWS看到有很多企業從自有本地資料中心,遷移到AWS,因此獲得了巨大的減碳機會。遷移上雲之後,AWS可以將客戶的碳足跡降低近80%,主要源於三個因素,第一是能效提升,第二是提高伺服器等硬體的利用率,第三是使用可再生能源

Nat Sahlstrom說明,在2022年的re:Invent大會上,AWS正式宣佈到2030年實現「水資源正效益(Water+)」的目標。同時也設定了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目標,即到2025年實現全球基礎設施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比最初定下的 2030 年目標提前了五年。同時我們在營運中也應用了一些比常規流程更加節能的特製化流程。

在提升能源效率方面,AWS堅信最為綠色的能源就是那些暫時還沒得到利用的能源。AWS非常注重循環經濟,比如循環利用資料中心中伺服器的機架,同時在進行資料中心建設的時候,也會更多地使用以低碳方式生產出來的建築材料,減少水泥含量的混凝土和從電弧爐鋼鐵廠採購的鋼材。

亞馬遜在2019年與GlobalOptimism組織共同發佈了《氣候宣言》,目標是2040年實現所有業務線零碳排放,比全球2050年實現零碳的目標提前10年。

Nat Sahlstrom認為,提升能源效率是AWS實現永續目標中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提升能源效率從設計和生產AWS所使用的處理器和晶片開始,比如自研晶片AWS Graviton 3所支援的運算執行個體性能較前一代提升了25%,能耗降低了60%。隨著越來越多的機器學習和IT工作負載在雲端運行,全球對運算的需求也在不斷攀升,所以我們需要透過提升晶片自身的能源效率,來帶動硬體產品整體的能源效率。

除了伺服器及其他硬體產品的設計,AWS在資料中心的設計、規劃以及建設方面也非常重視注重能源效率,在計畫設立新的AWS區域時,非常關注周邊環境的氣溫、條件,以及透過計算流體力學去更好地瞭解整個資料中心冷卻或者熱排放的情況。正是因為AWS的資料中心非常注重能效,也與企業級本地資料中心進行了比較,AWS資料中心的能效是本地資料中心的3.6倍。

AWS不僅提高自身能效,同時也在使用可再生能源,因此能夠幫助使用AWS的客戶減少80%的碳排放。到2025年,也能實現基礎設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