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晶片股空軍帳面大虧92% 過去30天還續加碼14億美元

本文共6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沒有料到人工智慧(AI)題材會點燃數檔半導體股飆漲,今年做空晶片股的交易員損失慘重。根據S3 Partners的資料,半導體空頭至今的帳面損失已累計到180億美元。彭博資訊說,這表示,他們每做空1美元的半導體股票,就賠了0.92美元。

今年截至1日收盤,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了39%,周二(5月30日)還收在2022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

輝達(Nvidia)是「空軍們」心中最大的痛。這檔股票今年狂漲了170%,按市值計價,讓空頭虧損達86億美元。近期輝達股價飆升,更觸發晶片類股最近30天的最大軋空行情,空頭被迫買回輝達股票。

空頭必須大量回補平倉的股票還包括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超捷(Microchip Technology)等半導體股票。

然而,你別以為空頭就這麼認栽了。

過去30天,交易員勇敢加碼將近14億美元,繼續做空半導體股。做空最多的對象包括:超微(AMD)、邁威爾(Marvell)、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

基金經理人Brad Lamensdorf說:「一如20年前的達康(網路)泡沫破滅,品質低下、不賺錢的公司,最終能讓空頭豐收」,但要押得對,並不容易。他認為,在一種產業趨勢開始成形的初期,跟它對做相當危險,因為市場傾向寬容對待業者一段時間,等他們的技術應用了、開始不能符合期待,才會放棄。

投資人若想做空,Lamensdorf建議在熱潮的中期再挑選網紅(迷因)股來操作,相對較為安全。

輝達(Nvidia)讓半導體空頭心中淌血。    路透
輝達(Nvidia)讓半導體空頭心中淌血。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在歐盟威脅落實之前 TikTok主動暫停新應用Lite的獎勵計畫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