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緬甸走私冰毒改走海路 增產K他命拓展生意

本文共561字

中央社 曼谷2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UN)今天表示,亞洲的毒販愈來愈常利用海路將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從緬甸走私出去,並為拓展生意,增加了K他命的產量。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在年度報告中指出,為了躲過中國、泰國陸路上愈來愈嚴密的查緝,緬甸毒品生產中心、位於東北部的撣邦(ShanState)正改用船隻走私冰毒。

緬甸、寮國和泰國的邊境地帶,長期以來一直是非法毒品,尤其是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和鴉片生產、販運的溫床。

由於中國西南部的雲南省,以及泰國與緬甸邊境的緝毒巡邏增加,毒品走私改走海路,中國和泰國當局2022年查獲冰毒的數量減少。

報告指出,大量由緬甸製造的冰毒,被送往孟加拉和印度。

健康方面的專家表示,使用這種毒品,會讓人變得偏激、產生幻覺,並出現暴力行為,戒斷期間可能出現精神疾病症狀。

東亞及東南亞一帶警方在2022年查獲近151公噸冰毒,少於2021年創紀錄的172公噸。冰毒2022年在整個地區的批發價,以及在街頭販售的價格都有所下滑,或是維持平盤。

聯合國的報告中提到說:「當地最有力的走私網絡仍能運作,並且很自信他們無法被阻止。」

研究人員指出,有證據顯示,毒販正試圖將產品多元化。當局2022年查獲27.4公噸K他命(Ketamine),比2021年增加了16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中部傳爆炸聲 油價漲美股期指跌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