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烏克蘭強化國防實力 是真正和平先決條件

本文共283字

中央社 赫爾辛基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達成任何和平協議之前,強化烏克蘭的國防實力至關重要。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發表演說時指出:「正因為我們對蒲亭渴望達到的目標不抱任何幻想,我們相信有意義的外交和真正和平的先決條件是一個更強大的烏克蘭,足以嚇阻並自衛對抗未來任何侵略(的烏克蘭)。」

布林肯也提及:「蒲亭對烏克蘭的侵略是一場戰略失敗,大大削弱了俄羅斯的軍事、經濟和外交實力,以及其未來幾年的影響力。」

此外,布林肯還表示,烏克蘭戰爭強化了美國的決心,以因應來自中國的任何「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回不去了還是不回去?哈利王子悄悄將主要居住地改成美國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