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逼近日本 新幹線部分區間停駛

本文共84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

颱風瑪娃(Mawar)逼近日本,部分地區出現狂風和大雨,逾萬民眾被要求撤離居住地。東海道新幹線東京與新大阪的區間暫時停駛。也有其他鐵路受強風影響而停駛。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海道新幹線今天下午2時25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25分)左右,設於豐橋及三河安城之間的測雨器測到降雨量達到規範值,因此新幹線部分區間的北上及南下列車暫時停駛。之後,位於靜岡縣的測雨器也測到降雨量達規範值,因此決定東京到新大阪的區間全線停駛。

在首都圈的JR鐵路方面,京葉線受到強風影響,下午3時35分左右起約2小時暫時停駛。此外,中央線特急列車Azusa下午停駛。東急田園都市線、西武池袋線有的車班停駛,班次調整。

JR東日本的千葉分社預估明天(3日)也將受到颱風影響,決定行駛於房總地區的內房線、外房線、總武線等明天從首班列車到傍晚暫時停駛。

颱風瑪娃今天下午在鹿兒島縣奄美市的東方朝東北東前進,今天到明天之間,從東海地方、四國地方等的西日本至東日本之間的廣範地區可能下起警報級的大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颱風。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下午3時颱風瑪娃的中心氣壓98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陣風風速每秒35公尺,今後颱風瑪娃在日本南方的海上朝東北方向前進,預估明天將轉為溫帶低氣壓。

颱風瑪娃逼近沖繩,沖繩縣的各消防署(局)等統計,截至今天清晨為止,已知受到颱風影響,至少有10人受傷。

到明天為止,日本全國大範圍地區可能出現打雷下雨的情況。今天上午在高知縣、下午在和歌山縣、奈良縣、三重縣、愛知縣、靜岡縣等地發生線狀對流,有持續降雨情形發生。

日本氣象廳已對上述地區發布「有關顯著大雨資訊」,呼籲民眾嚴防大雨和洪水。此外,日本的四國地區及近畿地區到今晚為止、關東甲信地區從今晚到明天上午為止可能發生線狀降水帶。

日本氣象廳表示,預估到明天中午為止的24小時的降雨量,關東甲信地區、東海地區、四國地區250公釐。近畿地區200公釐、伊豆群島150公釐、北陸地區130公釐、東北地區100公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元攀抵5個月最高 日圓因美日利差拉大一度貶到154.45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