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譴責平壤發射衛星 藉香格里拉對話謀求國際支持

本文共674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日專電

北韓日前利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偵察衛星,雖以失敗告終仍引起美國、日本、南韓等國譴責。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今天藉「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就此尋求國際支持並商討合作機制。

南韓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金健出席在新加坡登場的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Dialogue),在「區域安全的核問題」(NuclearDimensions of Regional Security)特別環節進行演說,提到北韓5月31日以發射衛星為由發射長程彈道飛彈,並預告後續將再進行第2次發射,屢次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權威性,是「對國際法治的重大挑戰」。

金健說,北韓試圖正當化這類挑釁行為的作法,只會招致國際社會更強硬應對的意志,呼籲北韓若想達成真正的和平穩定,「第一步應先轉向非核化」。

金健也譴責平壤當局不顧人民生計困難,浪擲大量資源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執迷於開發核武最終只導致北韓財政緊絀、損害安保並使孤立處境更加惡化,強調南韓政府將堅定遏制北韓威脅、努力促使北韓放棄開發核武,透過對話與外交管道促使北韓達成非核化目標。

金健代表南韓政府呼籲國際社會緊密合作,阻斷北韓非法取得開發核武與飛彈資源的管道,積極處理北韓派遣至海外的勞工及非法網路活動。他指出,北韓在東南亞地區進行各種網路攻擊,例如設於新加坡的遊戲公司Sky Mavis去年就曾受到網攻,損失高達相當6.2億美元的虛擬貨幣。

此外,金健也藉會議與Google(谷歌)等網路資安相關業者會談,並就北韓對網路資安的威脅達成共識,希望日後能擴大與民間業者的相關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