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ta新款MR頭盔亮相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Meta周四(1日)發表最新款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Quest 3,蘋果預期數日內會發表市場等待已久的類似裝置,而Quest 3是定價較低的替代選擇。

根據Meta在網路部落格上的貼文,全新推出的Quest 3在美國售價499美元起跳,預定今年秋季開始供貨,較前一代薄40%,結合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要素,配置全新的高通晶片組,圖像處理性能是前一代產品Quest 2的兩倍,而Quest 2仍會繼續銷售,價格調降為300美元,以便「讓更多人進入VR的神奇世界」。其他細節則預定在9月27日的年度AR/VR大會上公布。

彭博資訊指出,Meta與蘋果正在MR頭戴裝置這個新市場競爭。蘋果預定下周5日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第一款混合實境產品,蘋果的頭戴裝置預期將會比Meta的產品功能更強大,而且價格貴很多,市場估可能約在3,000美元左右。

VR頭戴裝置是Meta公司元宇宙願景的關鍵工具,讓使用者與網路世界連結。不過至今Meta仍難以提高市場對頭戴裝置的主流接納度。今年稍早由於需求較預期更弱,高階機種Quest Pro因而調低售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暖化海水升溫 瀕危物種儒艮面臨存亡危機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