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總和生育率降至1.26 平最低紀錄

本文共50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公布2022年人口動態統計,顯示每位女性一生所生的孩子數為1.26,平2005年所創下的最低紀錄。此外,2022年新生兒首度跌破80萬人。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TBS)報導,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布2022年的人口動態統計數據顯示,每位女性一生所生的孩子數(總和生育率,日本稱合計特殊出生率)為1.26,比2021年減少0.05,平2005年所創的最低紀錄,連續7年生育率下降。

日本2022年的新生兒(出生數)比前一年減少4萬多人,為77萬747人。日本從第二次嬰兒潮1973年以來,新生兒有持續減少的傾向,這次是開始統計新生兒數的1899年以來,首度一年所生的新生兒跌破80萬人。

日本2022年死亡人數為156萬8961人,死亡人數比前一年增加約12萬9000人,創新高。從死亡人數減去新生兒數,人口自然減少79萬8214人,創歷年來最大減幅,顯示日本人口正加速減少。

對於2022年新生兒人數創新低、死亡人數創新高,厚生勞動省分析原因指出,可能是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

厚生勞動省今天也公布2022年有50萬4878對夫妻結婚,時隔3年增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MF:亞洲央行貨幣決策 不須隨美起舞
下一篇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