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5月新增就業超越預期 但薪資平穩有利暫停升息

本文共582字

中央社 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5月新增33萬9000名就業人口,較4月更多且遠高於分析師預期;但失業率也上升,薪資漲幅則微降,使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仍有機會暫停升息。

法新社報導,5月美國新增就業人口遠高於4月修正後的29萬4000人,失業率則由史上最低點3.4%反彈回3.7%。

美國5月就業報告還顯示,平均時薪僅成長0.3%,增幅略低於4月的0.4%。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法魯奇(Rubeela Farooqi)表示:「數據展現美國就業持續以快速步伐成長,但薪資上漲壓力並未不斷增加。」

儘管聯準會為了降低美國經濟熱度、打擊通貨膨脹,自從去年初以來已經10度調高利率;但美國就業市場依舊維持意外強度。最新數據可能使央行官員思考是否暫停升息時別具挑戰。

法魯奇指出,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口雖然遠遠超越分析師預估,但薪資數據仍可能讓聯準會有空間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美國央行決策官員將在本月中旬召開會議。一些高階官員本週已釋出訊息,表示這次可能支持暫停升息一次。

他們的關鍵主張,是聯準會官員在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更多行動時,應把注意力放在至今升息擴散到美國經濟的延遲效應。

決策官員格外擔憂的部分,是美國勞工需求旺盛若搭配薪資不斷成長,可能使得通膨熱度不墜;但若薪資成長並未攀升,可能緩和央行升息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比特幣減半倒數 幣安 CEO:價格上漲取決於這些因素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