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農就業數據發布後 債券交易員強化聯準會將再進行一輪升息的押注

圖為美國聯準會(Fed)示意圖。路透
圖為美國聯準會(Fed)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687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繼最新的就業數據發布後,債券交易員強化了對聯準會本周期將再進行一輪升息的預期,不過他們仍認為官員最有可能等到下個月的會議才會這樣做。與聯準會6月和7月利率決定掛鉤的掉期反映的緊縮幅度小幅上升,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非農就業成長強於預期,但薪資成長步伐慢於預期。市場定價體現之後的降息幅度下降。「所有人都能從這份報告中獲得一些信息,」AmeriVet Securities美國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裁員增多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若關注具體細節,我們不認為這個數據會改變本月聯準會跳過升息的形勢。」市場價格顯示聯準會接下來兩次會議的升息幅度約為23個基點,說明升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很高。市場押注僅6月的升息幅度約為10個基點,表明在即將到來的會議上加息25基點的可能性不到二分之一。所有的目光都將聚焦在下一次利率決策公佈前發布的消費者價格數據。周五受勞動力市場數據影響,美國國債下滑,2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上漲10個基點至4.44%。「我的猜測是這與6月跳過升息一致,」芝加哥大學教授、前聯準會理事Randall Kroszner向彭博電視台表示,並補充稱他認為官員們「不會很快降息」。原文標題Bond Traders Cement Bets on One More Fed Hike After Jobs Report--聯合報導 Ye Xie、Liz Capo McCormick.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2023 Bloomberg L.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