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盼改善與沙烏地關係 美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往訪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與長期中東盟友沙烏地阿拉伯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週將前往沙烏地訪問3天。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6日至8日將赴沙烏地進行訪問,兩國正尋求促成蘇丹交戰方持久停火。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將「就區域和全球議題討論美沙戰略合作,以及經濟和安全等一系列雙邊議題」。

布林肯7日將參與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Cooperation Council)部長級會議,8日將於利雅德(Riyadh)參加對抗伊斯蘭國(IS)的國家聯盟會議。

布林肯此行前不久,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赴沙烏地進行訪問,近1年前,美國總統拜登也曾訪沙,但未明顯改善兩國關係。

美國和沙烏地間關係複雜,在美國指控這個王國侵犯人權,加上美國惱怒沙烏地與俄羅斯勾結提高油價,從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牟取暴利、拒絕美國限制價格的請求後,兩國關係受損。

然而,沙烏地在中東政局扮演有力角色,加之美國持續提供其武器下,美國仍盼拉近彼此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