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CIA局長傳5月秘訪中國!試圖解凍美中關係

本文共43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5月曾秘訪中國,試圖緩和雙邊關係。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最信任的官員之一伯恩斯赴中國秘密訪問,表明白宮對美中之間惡化的關係感到擔憂。五名知情人士指稱,伯恩斯上月曾前往中國與官員會談。另一名知情人士說,伯恩斯沒有任何外交活動,只是會見情報官員。

伯恩斯是近期前赴中國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此行正值華府推動與北京進行高層接觸以穩定兩國關係之際。

一名美國官員說,「上個月,伯恩斯局長前往北京會見中國同行,並強調在情報渠道中保持開放暢通的重要性」。

對此,白宮和中央情報局拒絕置評。

伯恩斯是自2021年7月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造訪天津以來,美國官員對中國進行的最高層級訪問。

拜登曾多次要求中央情報局長在國內外執行敏感任務。伯恩斯2021年11月前往莫斯科,警告俄羅斯官員不要入侵烏克蘭。

多名知情人士稱,拜登去年派伯恩斯前往國會山莊,試圖說服當時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要前往台灣。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據報5月曾秘訪中...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據報5月曾秘訪中國,試圖緩和雙邊關係。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中部傳爆炸聲 油價漲美股期指跌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