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列車相撞釀207死900傷 罹難人數恐再增加

本文共706字

中央社 印度布班尼斯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政府官員表示,當地今天發生兩列載客列車相撞事件,造成至少207人死亡、900人受傷,這是印度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路透社報導,奧里薩省政府首席秘書耶拿(PradeepJena)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死亡人數預計還會增加。

奧里薩省消防局局長薩蘭基(Sudhanshu Sarangi)說,目前已找到207具遺體。

事故現場照片顯示,救援人員爬上其中一輛列車殘骸尋找倖存者。根據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影片,數輛救護車抵達現場,有人從翻倒的車廂中被拉出來。

一名目擊者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當時在現場,可以看到血、斷肢和周圍垂死的人。」

數百名年輕人在奧里薩省索羅市(Soro)一家公立醫院外排隊捐血。

印度聯邦鐵路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今晚發推文表示,已經從奧里薩省的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和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加爾各答(Kolkata)動員救援隊。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一名倖存者說:「事故發生時,有10到15個人壓在我身上,一片混亂,我被壓在最底下。」

這名倖存者告訴印度的國際亞洲新聞社(ANI):「我的手和脖子後面都受傷了。當我從車底出來時,看到有人手斷了,有人腿斷了,還有人的臉變形扭曲。」

鐵路官員說,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左右,當時從班加羅爾(Bangalore)開往西孟加拉省豪拉(Howrah)的「豪拉特快車」(Howrah SuperfastExpress)脫軌,撞上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Chennai)的「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2兆軍援能幫烏克蘭打贏俄羅斯?美官員私下不敢打包票
下一篇
制裁TikTok法過關 約8千名美國勞工恐因此失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