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防部長:年內啟動與美日即時共享飛彈情報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3日專電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表示,美日韓三方決定在今年底前啟動即時共享北韓飛彈警報情報(warning data)系統。

李鐘燮今天在新加坡舉行的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場邊與美國、日本防長會談。韓聯社報導,他在會後向記者作以上表示,說明為了即時分享北韓飛彈警報情報,三方已決定將韓美、韓日現行雙邊情報分享系統相互連動。

李鐘燮強調會積極履行三方領袖峰會時協議事項,強化三國安保合作。他表示,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的會談中對許多議題都達成共識。

北韓5月31日發射搭載「萬里鏡1號」(Malligyong-1)軍事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號」(Chollima-1)火箭,雖然發射失敗,但這次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的發射行動仍受到強烈譴責,美日韓防長今天會中應也就此進行討論。

北韓這次發射後,南韓媒體曾詢問美日韓三方飛彈警報情報共享的狀況,當時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會盡快進行具體協商。「飛彈警報情報」包含發射地點、飛行方向、飛彈落點等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大陸需求強勁 Moncler上季銷售優於預期
下一篇
間諜風波 德國駐中國大使稱受北京召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