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洛杉磯等美西港口作業中斷 因勞資薪資協商談不攏

美國洛杉磯港。  路透
美國洛杉磯港。 路透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西岸包括洛杉磯港在內的多個港口碼頭,因為勞資雙方關於碼頭工人薪資冗長的談判談不攏,周五(2日)開始出現作業中斷情況。

資方談判代表「太平洋海事協會」(PMA)發布聲明指控,勞方代表「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ILWU)的會員「實際上已經讓洛杉磯與長堤港複合港區的一些碼頭作業停擺」。PMA表示,類似的勞工抵制行動「也發生在奧克蘭、Tacoma、西雅圖、Hueneme等港口,若不是已經告成碼頭關閉,就是作業受到嚴重影響。」

工會組織ILWU在洛杉磯-長堤港區的分會則是說,港口的貨櫃作業仍舊持續,然而他們在南加州的約1.2萬名工會會員「站穩立場,向海運業者和碼頭營運商發出不滿之聲」。工會強調,會員們「仍在與海運商和碼頭營運商艱困戰鬥當中」。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訊息。

ILWU總裁亞當斯(Willie Adams)周五在新聞稿中否認與資方的談判已經破裂的報導,表示雙方正在朝著達成協議方向走。

彭博指出,周五的作業中斷損害了美西多個主要港口的經濟,這些港口處理大量的亞洲貨品進入美國。由於談判的不確定性,幾個大型進口商,像是家得寶(Home Depot)、目標百貨(Target)、百思買(Best Buy)等,目前多花許多錢讓貨櫃運輸路線改道避開西岸港口,在勞資新協議還沒簽署之前,都準備先如此因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外相與伊朗外長通話 要求伊朗自制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