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方濟各9月初訪問蒙古 開歷史先例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梵蒂岡3日綜合外電報導

梵蒂岡今天宣布,教宗方濟各將在9月初前往蒙古訪問,將是這個以佛教人口居多的國家首位到訪的天主教教宗。

法新社報導,根據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Bruni)的說法,現年86歲的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蒙古總統和當地教會當局的邀請,將於8月31日至9月4日巡訪位處俄羅斯和中國之間、擁有廣大領土的蒙古。

方濟各2個月前才因支氣管炎住院3天,此後他已恢復忙碌工作行程。

蒙古是全世界天主教群體最小的國家之一,估計全國300多萬人口當中只占1500人。但方濟各長期以來主張訪問天主教人口較少或分散較廣的國家。

由於蒙古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關係,因此方濟各這趟訪問很可能離不開中國話題。

方濟各多年來努力與北京建立關係,2018年梵中簽署了主教任命協議。儘管雙邊對於總計約1000萬名中國天主教徒的地位有爭議,但仍在去年10月再次將主教任命協議延長2年。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ondation pour laRecherche Strategique)的蒙古專家梅爾(AntoineMaire)表示,蒙古雖是中國的周邊國,但他不認為烏蘭巴托會扮演梵中之間的調解角色。

梅爾告訴法新社,蒙古夾在俄中兩大鄰國之間,努力求取平衡,教宗來訪將使蒙古能夠「分散對外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拉克軍事基地爆炸1死8傷 美否認空襲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