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達標才能繼續玩 美共和黨2024大選初選辯論設門檻

本文共570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2日宣布針對2024年大選初選辯論參加資格實施相對嚴格的限制,參選人要符合在三項全國民調達到1%的支持度並登錄4萬筆個人捐款等標準,才能參加8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舉行的初選辯論會。這對當選希望渺茫的參選人構成潛在挑戰。

RNC表示,他們也將要求所有參選者支持在初選勝出的被提名人。路透指出,這個要求引人關注,因為在民調中暫居領先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既沒有承諾支持被提名人,也沒有證實會參加初選辯論。

參加初選辯論的規則除了要求參選人要符合在三項全國民調達到1%的支持度、登錄4萬筆個人捐款外,也要求參選人必須至少在20個州和地區,各獲得至少200名獨特捐款者的捐款。RNC表示,除了在三項全國民調達到1%的支持度,參選人若在兩項全國民調,及在提名初期就進行初選投票的愛荷華州、新罕布夏州、南卡羅來納州或內華達州至少一個州支持度達到1%,也可以說是達到民調門檻。

這些規則幾乎肯定會限制初選辯論階段的參選人數。2016年共和黨黨內初選約17名參選人參加首次辯論。進入辯論階段被視為成為主要參選人的關鍵,未能參加初選辯論等同競選之路終結。川普、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前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和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幾乎肯定能達到參加初選辯論門檻。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日,宣布針對2024年大選初選辯論參加資格實施相對嚴格的限...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日,宣布針對2024年大選初選辯論參加資格實施相對嚴格的限制,達到門檻的參選人才能參加辯論。圖為時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在2016年大選初選辯論發表談話。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魯拉訪哥倫比亞彰顯左翼聯盟 抗崛起中拉美右翼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