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資談判談不攏 美西岸港口作業受阻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西岸包括洛杉磯港在內的多個港口碼頭,因為碼頭工人薪資的勞資協商談不攏,2日出現作業中斷情況。勞工不在工作崗位執勤,或刻意放慢效率,導致奧克蘭港一度關閉;由西岸南方的洛杉磯港到北方的西雅圖港,碼頭作業都受阻。

適用對象涵蓋整個美國西岸港口碼頭勞工的勞動契約,在去年7月就到期,新約談判更是去年5月就展開。如今協商時間超過一年還沒談成。因勞方不滿升高,1日傍晚開始,已有部分碼頭作業開始受到影響,2日遍及西岸各主要港口。

資方談判代表「太平洋海事協會」(PMA)發布聲明指控,勞方代表「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ILWU)的會員「實際上已經讓洛杉磯與長堤港複合港區的一些碼頭作業停擺」。PMA表示,類似的勞工抵制行動也發生在奧克蘭、西雅圖等港口,造成碼頭作業「關閉,或是受到嚴重影響」。

ILWU的洛杉磯-長堤港區工會分部則是說,港口的貨櫃作業仍舊持續,然而他們在南加州約1.2萬名工會會員「站穩立場,向海運業者和碼頭營運商發出不滿聲音」。工會否認與資方的談判已經破裂的報導,只強調會員們仍在艱困戰鬥,朝達成協議的方向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臆測歐洲央行降息時機 歐股震盪收高
下一篇
美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Fed「有可能」全年利率持平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