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月將大選... 辛巴威通過法案「禁批評政府」

本文共397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辛巴威將於8月23日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然而據路透報導,該國國會已於5月31日通過刑法修正案,內容將「故意損害辛巴威主權或國家利益」的行為定為犯罪,被稱為「愛國法案」,引發反對人士批評。

80歲的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將於今年爭取連任,但報導指出,辛國國會已經通過將批評政府視為非法行為。違者新法者,最高可處20年監禁,引發政府將在選前清算反對者的憂心。有反對者批評,政府修法意在打壓民眾、公民團體和政敵。

將挑戰姆南加瓦總統大位的,是45歲的律師兼牧師查米薩(Nelson Chamisa),他領導新興政黨「改變公民聯盟」(Citizens Coalition for Change)。該黨發言人批評,新法相當危險,並會在選前壓縮民主空間。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status/1664251861677879297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將於8月舉行大選。歐新社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將於8月舉行大選。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暴雨成災阿聯評估災損 杜拜機場仍未恢復正常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