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爾艾朗看暫停升息 批鮑爾暗示的太早了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圖/美聯社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圖/美聯社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在美國2日公布強勁的非農就業數據後,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表示,如果Fed選擇在本月利率會議上按兵不動,那就該對7月升息2碼持開放態度;知名經濟學家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則說,Fed暫停升息的暗示給得太早了。

桑默斯上周五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美國5月就業數據整體強勁,「勞動力市場仍然緊俏且火爆…經濟過熱再次成為Fed需要留意的主要風險。」數據顯示,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3.9萬人,4月數據上修為增加29.4萬人。桑默斯說,「如果Fed在6月不升息,我認為他們必須接受如果經濟維持過熱且通膨數據強勁,7月可能需要升息50個基點」。

桑默斯說,雖然5月失業率從4月的3.4%升至3.7%,但從家庭調查中得出的失業數據可能存在「噪音」,尤其是適逢學校放假的5月。

經濟預測連續14個月低估就業成長力道,顯示他們誇大了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影響。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也表示,在官員看到上個月就業數據前,Fed不應讓投資人預期6月會暫停升息。他說:「為何Fed會在這份報告和下次CPI公布前就如此強烈引導市場認為將跳過一次升息呢?」


延伸閱讀

還斟酌升不升息?學者:通膨告終了Fed應開始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