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避免災難性違約危機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美聯社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美聯社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得國會通過,也避免了災難性違約。

法新社報導,拜登今天簽署「2023年財政責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 of 2023)後,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這項法案可將政府借貸權延長至2024年,同時削減聯邦開支。

拜登稍早也罕見從橢圓形辦公室向美國人民發表演說。他提到,國會經過數週辯論終於通過債限法案,拯救了國家免於「經濟崩潰」。

拜登坐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堅毅書桌」(ResoluteDesk)後,透過黃金時段電視直播告訴人民,這項解開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僵局的法案,是「沒有人完全滿意」的一種折衷。

他強調:「我們避免了經濟危機和經濟崩潰…沒有比這更高的風險了。」

美國財政部先前警告,如果過了本月5日仍未解決債務上限問題,美國的31兆美元債務可能會違約。而美債違約又可能引發市場恐慌、大量失業和經濟衰退,影響遍及全球。

不過,儘管法案及時過關,美國經濟的信譽仍受到了打擊。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今天表示,雖然美國已通過債限法案,仍暫時將美國的AAA信用評等留在負面觀察名單。


延伸閱讀

美信評仍在惠譽負面名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