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格里拉對話/陸防長未直接點名批美「雙重標準」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本文共403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時,未直接點名批評美國「雙重標準」,並重申不會放棄武統台灣,將「不惜任何代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李尚福說,「某個國家」在其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上,偏好「將規則強加在其他人身上」。

他說,「其所謂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卻從來不告訴你規則是什麼,誰來制定規則」。

李尚福,「其實踐例外主義(exceptionalism)和雙重標準,僅服務少數遵守規則國家的利益」。

李尚福重申北京對台灣的立場,表示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為中國內部議題,「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如何解決台灣問題由中國人決定」。

他表示,北京不會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的里程碑。他並批評民進黨企圖抹掉台灣的中國認同,操作和挾持民意。

李尚福說,「任何人敢將台灣與中國分離,中國軍方將毫不猶豫,我們不怕任何對手,不惜任何代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法新社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約憂川普回鍋 波蘭總統將在紐約會川普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