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火車相撞傷亡慘重 至少288死、900人受傷

本文共412字

中央社 印度布班尼斯瓦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2日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迄今至少有288人死於這場意外。這是印度20多年來最慘重的鐵路事故。

意外發生於2日晚間7時,地點在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巴拉索爾(Balasore)的Bahanaga車站,事發後車廂碎片四散。

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數十具覆蓋白色床單的遺體躺在鐵軌附近地上,當地民眾和救援人員在扭曲的金屬和破碎的玻璃下搶救受困車廂的數百人。陸軍士兵和空軍直升機也加入奧里薩省的救援行動。

奧里薩省消防部門官員薩蘭基(SudhanshuSarangi)告訴美聯社:「在(2日)晚上10點,我們還能救出生還者,之後就只找到遺體。這非常非常悲慘,我職業生涯從未見過這樣的事。」

他說,2日晚間和昨天上午發現至少288具遺體、約900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鐵路部發言人表示,搜救工作已近尾聲,鐵路當局將開始移除殘骸,修復鐵軌,恢復營運。

地方官員表示,目前只剩5至6具遺體卡在損壞的車廂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央行意外提高關鍵利率 印尼盾聞訊勁揚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