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台灣鞋類製造商轉向印度 有望為電子業開路

鴻海集團近年積極拓展印度製造業務。路透
鴻海集團近年積極拓展印度製造業務。路透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台灣鞋類製造商正採取行動,要在印度設立生產基地,希望打造較少聚焦於中國大陸的供應鏈,日經新聞指出,這或許可為鴻海集團(2317)等也想降低依賴中國大陸的電子產品業者,先開闢路徑。

報導指出,寶成集團副總裁George Liu在印度南部塔米爾納杜邦的投資會談中,談到進入印度時說:「我們希望這會是即將到來的許多第一批投資之一。」

寶成每年為Nike和愛迪達(Adidas)等品牌生產超過2億雙鞋,未來12年將投資印度230億盧比(2.78億美元),預料將創造約2萬個工作。

此外,宏福實業集團也在4月決定於印度塔米爾納杜邦收購建廠土地,此舉意味著台灣三大鞋廠近期都將在印度生產,因為豐泰企業在印度的產量占比已達30%左右。

以退居幕後的方式為全球品牌代工生產產品,是台灣特別的商業模式,固然以生產iPhone為人所知的鴻海集團與和碩,但為鞋類與服飾業也有頂級的輕工業製造商。

日經新聞指出,鴻海集團等主要電子產品製造商正擴張到南亞和印度。在過去,電子產品產業最終都會依循輕工業的腳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