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王室百年首例 哈利王子將出庭作證控英媒

本文共667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等超過100人,正控告英媒「每日鏡報」等小報的發行商MGN(Mirror Group Newspapers)多年從事不法活動,倫敦的高等法院5日起將連三天開庭,哈利本人預計親自到證人席作證,創下百餘年來英國王室成員首例。

半島電視台報導,哈利等控告者稱,MGN在1991年至2011年從事廣泛不法行為,聲稱該集團的記者與私家調查員以「工業規模」實施電話竊聽(phone hacking),透過欺瞞來取得私密內容,並用其他非法動作,獲取有關他們的資訊。

哈利指稱,MGN旗下報業有140則新聞是用電話竊聽或其他不法行為作成。本次審判只考量其中33則。哈利的律師稱,媒體侵擾導致哈利與前女友雀爾喜(Chelsy Davy)關係破裂。MGN則正在挑戰被控的宣稱,並否認高層對不法行為知情。

在其他審判初期釋出的文件中,MGN承認有證據顯示私家調查員受指示非法蒐集哈利等三人的資訊,並對此致歉,但否認其他指控。

美聯社報導,若哈利如預期在6日出庭作證,將會是繼19世紀末愛德華王儲(Prince Albert Edward,後即位為英王愛德華七世)以來的首例,當時愛德華在離婚和誹謗相關訴訟兩度出庭作證。

除MGN外,哈利也正在控告其他英國報業。哈利3月曾到倫敦的高等法院出席開庭,該案有關哈利控告另家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發行商聯合報業公司(Associated Newspapers)涉違法蒐集資料。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AJEnglish/status/1664595302064570369

哈利王子指控英媒電話竊聽,預計出庭作證。資料照片。美聯社
哈利王子指控英媒電話竊聽,預計出庭作證。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會晤上海市委書記 布林肯:美中有義務管控雙邊關係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