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防長當面阻止 中國招募德國退役飛行員參與訓練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

中國用金錢利誘德國退役飛行員訓練中國解放軍,引起德國政壇譁然。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會晤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時,要求中方立即停止這種做法。

「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多位德國空軍飛行員退役後前往中國,協助訓練解放軍,出面招募他們的是一家位於北京的公司,擁有這家公司者是一名因竊取軍事機密2016年被美國判刑和遞解出境的中國間諜。

報導說,這些退役飛行員顯然經由在塞席爾共和國(Seychelles)的空殼公司,獲得豐厚收入,其中一人現居中國東北的齊齊哈爾市,當地是重要的空軍基地。

目前人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的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3日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會晤後表示,已明確要求中方「立即停止」這種作法,「如果我做同樣的事,他一定不會開心」。

佩斯托瑞斯說,李尚福反應低調,他沒有否認,不過淡化這件事的嚴重性。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拒絕對個案表示意見,不過證實中國透過外部公司挖角退役飛行員,警告他們有洩漏戰術和作戰方式的風險。

德國空軍飛行員退役後前往中國訓練解放軍,引起德國政壇譁然。

在最大反對黨基民黨(CDU)負責國防政策的議員基塞維特(Roderich Kiesewetter)認為,中國招募德國等北約國家退役飛行員,目的是學習北約攻擊和防衛的技巧,再也不掩飾入侵台灣的企圖。

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Strack-Zimmermann)批評這是一大醜聞,呼籲政府嚴格限制退役飛行員從事這種訓練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跌落神壇?「女股神」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下一篇
歐盟、大陸貿易緊張升高 習近平訪歐前夕橫生枝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