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國經濟政策要轉彎了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成功連任後,3日全面改組內閣,包括撤換財經團隊,任命備受敬重的經濟學家希姆塞克(Mehmet Simsek)回鍋擔任財政部長,暗示經濟政策「髮夾彎」回歸較正統的做法,以化解生活成本危機等問題。

除了希姆塞克將兼任財長與國庫長,厄多安也任命奉行正統經濟政策的伊爾梅茲(Bilge Yilmaz)為副總統,被分析師認為政策即將轉向的跡象。

厄多安也撤換內政部長,由伊斯坦堡省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接替厄多安的死忠支持者索魯,原內閣只有兩人留任。

分析師表示,希姆塞克入閣可能為央行未來幾個月的升息行動揭開序幕。

希姆塞克曾於2009~2018年擔任財長和副總理,獲得市場高度評價,但基於厄多安上次任期也曾短暫採取傳統經濟政策,卻又迅速重回非正統路徑,因此希姆塞克的決策能多獨立,將是關鍵。

歐亞集團土耳其主管柏克認為,厄多安指派希姆塞克為財長,代表他意識到民眾對他管理經濟挑戰的信任度下滑,但這項人事案可能只會延緩危機,不太可能提出經濟的長期解方,「希姆塞克任期之初將有強力職權,但隨著明年3月地方大選逼近,執行政策時會遭遇愈來愈強的政治阻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潑水節假期後 泰國政壇將討論內閣改組可能性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