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被指控「殺害4名親生小孩」!澳洲女子入獄20年後重獲清白

本文共554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澳洲一名被指控對自己親生4名小孩犯下謀殺的女子過去曾被視為該國「最冷血連環女殺手」,她在獄中服刑20年後於近期獲得赦免,也成為澳洲史上最嚴重的誤判之一。

CNN報導,福爾比格(Kathleen Folbigg)於2003年因3項謀殺罪和1項過失殺人罪入獄,自1989年以來她產下的4名嬰兒在10年間接連死亡,其中沒有一人活過2歲、最小的甚至只有19天大,而每起案件中都是由福爾比格「發現」孩子死亡。

盡管沒有物證表明是福爾比格造成孩子們的死亡,不過控方提出「一個家庭的4名孩童皆在2歲前死於自然原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時福爾比格的日記內容也有能被解釋為犯罪行為的段落,雖然辯方以「嬰兒猝死症」做出解釋,最終福爾比格仍被判處40年的有期徒刑。

不過2019年,法官認為對福爾比格的定罪調查發現「沒有合理理由懷疑她犯下這些罪行」,隨著新科學證據出現後,相關學者聲稱在福爾比格小孩身上找到罕見、且可導致猝死的基因,甚至引發多達近百名相關專業人士請願要求重開調查。

下令釋放福爾比格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總檢察長戴利(Michael Daley)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與州長交談後對方同意無條件赦免,他補充稱「這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都是一場可怕的考驗,我希望今天的行動能夠結束這件20年前的事情」。

澳洲一名被指控對自己親生4名小孩犯下謀殺的女子過去曾被視為該國「最冷血連環女殺手...
澳洲一名被指控對自己親生4名小孩犯下謀殺的女子過去曾被視為該國「最冷血連環女殺手」,她在獄中服刑20年後於近期獲得赦免,也成為澳洲史上最嚴重的誤判之一。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外長:如果以色列停止軍事冒險主義 伊朗願意緩和局勢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