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悲觀估美企獲利下滑16%、阻美股漲勢 看好台日韓股

摩根士丹利悲觀預估美企獲利下滑16%,將阻撓美股漲勢。美聯社
摩根士丹利悲觀預估美企獲利下滑16%,將阻撓美股漲勢。美聯社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後簡稱大摩)預期,美國企業獲利會突然下滑,將為美股漲勢踩煞車。不過這一看法與華爾街的估計看法不同。相較下,美銀(BofA)說,當前美股上漲,但華爾街有許多看空的聲音,這或許是一個買進的理由。

大摩現在看好日本、台灣與南韓股市,並且建議加碼已開發國家公債,包括長天期美國公債。

根據Andrew Sheets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師群的說法,標普500企業每股盈餘今年將下滑16%。這是彭博資訊追蹤的預測中最悲觀的看法,而且和高盛集團等同樣的樂觀預測相反。高盛預測企業獲利微幅成長。

大摩分析師群在4日發出的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美企獲利下滑風險就是現在。」「雖然流動性環境惡化可能會在未來三個月對股票估值造成下滑壓力,我們也見到未來每股盈餘展望令人失望,原因是營收成長減緩,利潤進一步萎縮。」

大摩預期標普500企業每股盈餘為185美元,低於其他策略師的206美元預估中值。Andrew Sheets的團隊預測標普500指數年底跌至3,900點,低於6月2日收盤的4,282.37點。該指數從去年10月低點迄今已大漲19.7%,主要受AI股票熱潮帶動,儘管同期間,聯準會升息,且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環伺。

大摩其他建議還包括買進防禦類股、已開發市場投資級債券等。

另一方面,美銀分析師上周四發出的報告指出,追蹤美國賣方策略師對股票平均建議配置的美銀賣方指標在5月延續下跌趨勢,跌22個基點至52.5%。不過報告指出,這是對美股發出反向看漲訊號,因為賣方指標「一直是個可靠的反向指標,代表當華爾街策略師極度悲觀時,它發出看漲訊號,反之亦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憂高利率維持更長時間 美股走勢分歧
下一篇
AI 股 Nvidia 和美超微被點名 股價恐分別重挫逾20%和6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