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抗議反恐法 瑞典斯德哥爾摩數百人示威

本文共386字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4日綜合外電報導

數以百計民眾今天聚集在斯德哥爾摩示威,抗議為化解土耳其反對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而制定的新反恐法。

法新社報導,這場示威是由與庫德工人黨(PKK)關係密切的團體主辦。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視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迄今不斷阻撓瑞典加入北約,指責斯德哥爾摩是庫德族激進分子的避風港。

為了化解他的擔憂,瑞典通過新法,將「參與恐怖組織」視為犯罪。

「反對北約聯盟」(Alliance Against NATO)發言人皮特森(Tomas Pettersson)告訴法新社,這條法律背後的想法是「逮捕、審判和受害者」,好讓艾爾段「允許瑞典加入北約」。

抗議者揮舞庫德工人黨旗幟,以及「對北約說不」的標語。

瑞典前國會議員卡卡巴威(Amineh Kakabaveh)告訴法新社:「加入北約會讓艾爾段予取予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MF二把手警告 中東局勢升級可能引發油價飆升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