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富汗小學驚傳80名女學生中毒!當局:疑似「挾怨私人恩怨」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阿富汗北部2所小學日前發生「學生中毒」事件,共計有近80名女孩需住院治療,當地教育官員透露幕後黑手挾帶「私人恩怨」,但沒有詳細說明。

衛報報導,阿富汗薩爾普勒省(Sar-e-Pul)「Sangcharak」區的小學3日和4日連續傳出學生中毒事件,省教育廳聽長拉赫馬尼(Mohammad Rahmani)透露「有60名女學生在Naswan-e-Kabod Aab學校中毒,另外17名女學生則在Naswan-e-Faizabad學校中毒」。

拉赫馬尼並未提供有關女學生如何中毒的細節,僅透露受害者的年齡落在一年級到六年級,並指出「2所小學距離很近,一個接一個成為目標,我們將學生轉移到醫院,現在他們的情況良好」,他還補充稱「相關部門的調查正在進行中,初步調查顯示有人懷恨在心,付錢給第三方進行下毒」。

這起事件被認為是自神學士(Taliban)於2021年8月掌權、並開始鎮壓阿富汗女權以來首次發生此類事件,其鄰國伊朗去年11月也曾出現一波連續性的中毒事件,其中大部分也發生在女子學校,迄今也尚未有消息能指出究竟誰是幕後黑手。

阿富汗北部2所小學日前發生「學生中毒」事件,共計有近80名女孩需住院治療,當地教...
阿富汗北部2所小學日前發生「學生中毒」事件,共計有近80名女孩需住院治療,當地教育官員透露幕後黑手挾帶「私人恩怨」,但沒有詳細說明。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攻擊伊朗 歐盟主席呼籲各方克制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