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角逐白宮砲口對內 海利批川普與迪尚特不表態挺烏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爭取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提名,她今天批評前上司川普和黨內有力競爭對手迪尚特,稱兩人都不願表態願否看到烏克蘭打贏俄烏戰爭。

路透社報導,目前共和黨內聲勢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在近期幾場下鄉面對公眾的活動時表示,他樂見俄烏戰爭結束,也會幫助烏克蘭和俄羅斯談判解決問題。

與川普差距最接近的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最近則表示,他支持能止戰的解決方案,希望在下任美國總統2025年1月接掌白宮前結束俄烏戰爭。

川普總統任內擔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NikkiHaley),目前是共和黨內初選唯一的女性角逐者。她痛批迪尚特在今年曾稱俄烏是一場「領土爭端」的言論;迪尚特在這番話招致各方抨擊後改口。

海利這次前往初選時程較早的愛荷華州,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轉播的面對公眾活動時她說:「不能任由那些人坐在那稱這是領土爭端,也不容說我們應該保持中立。」

海利說:「烏克蘭獲勝才最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共和黨內對烏克蘭議題意見分歧,因為共和黨內多數選民都抱持孤立主義。

現年51歲、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海利是在2月宣布角逐白宮大位,但共和黨內爭取提名者眾,估計有意角逐者本週將達兩位數,其中包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5月所做的最新民調,共和黨內目前川普以49%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其次是迪尚特的19%,其他人根本看不到兩人車尾燈,包括支持率僅4%的海利。

由於害怕得罪川普的鐵粉,幾個月以來共和黨人都不願批評這位前總統,但最近情況略有改變,不乏像海利這樣將砲口對向川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何時才降息?大摩:預料延後至明年第3季 受通膨影響
下一篇
微軟衝 AI 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 GP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