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浪來襲燃料短缺 孟加拉大停電恐再持續2週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4日綜合外電報導

孟加拉電力、能源暨礦產資源部長哈密德今天晚間表示,由於天氣炎熱耗電量增加,導致發電廠燃料短缺,孟加拉的停電問題恐再持續2週。

路透社報導,由於熱浪來襲用電量激增,孟加拉4月以來一直面臨嚴重缺電問題。致命颶風「摩卡」隨後侵襲,中斷燃料廠的天然氣供應。自2022年下半年天然氣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後,孟加拉主要發電燃料液化天然氣(LNG)的進口量也有所減少。

孟加拉電力、能源暨礦產資源部長哈密德(NasrulHamid)告訴記者:「這種情況可能會再持續2週…問題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我們無法確保充足的煤炭和天然氣供應。」

缺電問題正在威脅孟加拉重要的成衣產業,該行業占孟加拉出口的80%以上,供應對象例如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公司(Walmart)以及快時尚品牌Gap、H&M、威富集團(VF Corp)、Zara及American EagleOutfitters等。

出口損失恐令孟加拉的外匯儲備危機更加惡化。孟加拉的外匯存底持續破底,在截至今年4月底的過去1年內下降近1/3,創7年來新低,這也限制孟加拉進口燃料時的支付能力。

哈密德表示,孟加拉能源部門官員過去2個月一直努力預防燃料短缺,但耗電量提升令這項任務更加艱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大陸需求強勁 Moncler上季銷售優於預期
下一篇
間諜風波 德國駐中國大使稱受北京召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