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雖存歧見 都派艦參加印尼多國海軍聯合演習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雅加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與中國雖存在歧見,都派軍艦參加在印尼登場的「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2023 Multilateral NavalExercise Komodo, MNEK)。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和北京在外交、軍事、科技和經濟領域競爭激烈,美軍已加強亞太區域行動,以對抗日益強勢的中國。中國近來在台灣周邊舉行了數輪軍演。

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發言人昨天告訴法新社,美國海軍已派出一艘沿海作戰艦參演。

發言人還說,這項演習將使美國「與志同道合的國家、盟邦和夥伴一起化解共同的挑戰」,比如人道救援和災難應對。

中國國防部上週也表示,將應印尼海軍邀請,派遣一艘驅逐艦和一艘護衛艦參加演習。

據法新社看到的名單,澳洲和俄羅斯也計畫派遣軍艦參演。

印尼官員表示,本次將有17艘外國軍艦參演,演習將聚焦在與主要盟邦的「非軍事行動」。

印尼海軍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MNEK是一種非戰爭訓練,優先考慮區域的海上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BC:烏克蘭戰場陣亡俄軍總數超過5萬人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